一切输出基于不稳定脑电波

【他和她】rain after winter

**原创

**没有给主角设置名字,请随意脑补



她不是没想过去他的城市,奋不顾身的、飞蛾扑火的。但在订票软件界面停留了十余分钟后还是点了返回键,转身扑倒在床上,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假装窒息。

还是做不到啊……她闷闷地想。毕竟去了也不可能见到他,就算见到他也没理由搭话。要说什么?说我很想你所以来见你了吗?还是说我就单纯来旅个游没想到能碰见你哈哈哈哈。

鬼信啊。

她抱着蓬松大枕头翻了个身,盯着苍白的天花板发呆。其实他们两个人根本就不熟,也就是隔壁班同学外加喂过同一只猫以及考试时偶尔的前后桌关系而已。见面次数寥寥无几,聊天次数更是屈指可数。她只知道他考试时题目做得飞快,然后趴在桌上睡到考试结束铃响,心满意足伸个懒腰交卷。然后稳坐年段第一宝座。

所以那个雨天她遇到他,是惊讶的。她忘了带伞,举着书包打算就这么跑回家,却在出校门右拐的那个路口看到了他。他撑着雨伞蹲在路边,给一只橘猫喂食。她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看他用熟练的手法挠着猫的头顶,而橘猫正大快朵颐。他却注意到了她,向她招招手。

“过来呀。你身上都湿透了。”

她却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一样,慌忙摆了摆手,然后抱着书包跑走了,却在跑了几步后发现没有雨了。

雨并没有停。

她转头,看到了穿着校服的他,举着伞,挡着两人份的雨水。

他笑着说,怎么看到我就跑啦。我有那么可怕吗。

她耳朵一下子就红了,赶紧说没有没有。

他说他几乎每次放学都能看到那只橘猫,刚好家里有闲置的猫粮,就拿来喂它了。

闲置的猫粮?

嗯。我以前养过猫,但太小了,生病了没撑过去。

这样啊,好可惜。

她有点想安慰他,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小心翼翼地维持这份平衡,偷偷地用余光瞄他。有点湿润的刘海,挺拔的鼻梁,精致的下颌线,健康的小麦色肌肤,略微滚动的喉结,校服和红格子条纹衬衫。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种人,就算穿校服也藏不住与常人不同的颜值和气质。她近视225度,偶尔任性地不戴眼镜,但就算远远望去她也能一眼认出他。也不是说她看到了对方长相,一个模糊的轮廓她也知道是他。这算什么,心灵感应吗,单方面的话也不算吧。她收回目光,盯着书包带子想。

“你往哪个方向?”

啊?她茫然地抬起头,发现已经到了十字路口。

每天上下学那么漫长的路,原来只有这么长。

她指了指,说我往右。他耸耸肩,说那没办法送你了,我得往左走一段,去搭公交。她点点头,礼貌地道谢,说雨小了自己回家没问题,谢谢你送我一程。

他却把伞往她手里一塞,说你路上小心点哦,然后就往左跑走了,留她在原地拿着伞,没反应过来。

当然她回家后对着折好的黑色雨伞幻想的他对她可能有的那么一丝好感,被她还伞的时候看到的他牵着另一位女孩子的手的美好场景撕毁得渣都不剩。

女孩子很可爱,他眼神很宠溺。这样很好。她在数学课上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的前一秒这么想,然后站起身到黑板前流利地写下解题思路。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想起这段回忆。明明已经四年没有见到过他了。是今天阴沉的天空和雨水的潮湿惹的祸吗?手机的网易云依然在放着音乐,陈奕迅的低沉嗓音缓缓叙述着念白。

“有人话世界好细,咁点解咁耐我哋都冇遇过?

我望出窗口,觉得个世界好大。

如果真系俾我见到你,希望你可以俾一分钟我,

我有好多嘢想同你讲,但系我又唔知点讲好,

不过好彩,我从未遇到你。”

她走到窗边,深呼吸,然后关上窗。

曾经的意难平也被关在窗外了吧。

再见。



[END]



**那首歌是《一加一》,粤语念白翻译如下:

有人说,世界好小。那为何这么久我们都没遇到?
我看出窗口,觉得这个世界好大。
如果真的让我见到你,希望你可以给我一分钟。
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讲。
但是我又不知道该讲什么才好。
不过幸好,我还未遇到你。

评论

© 玖悲 | Powered by LOFTER